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黑熊家教的告白:初夜

家教來到了第八個年頭
從一開始玩玩騙錢(?)的心態
到後來越來越認真的經營
經歷過很多的自我對話阿~


今天心血來潮
來分享一下第一次上家教的情景吧~~

當時我剛上台灣大學
意氣風發
覺得人生是美好der!!!

但是
剛上大學遇到一個最困難的問題
就是錢錢
俗話說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身為一個中二大學生
還是要靠父母的
我還記得
當時我爸給了我一張提款卡

儘管拿去用
錢沒了再跟我說

果然是好爸爸啊!!!

可是身為男子漢
我當時就暗暗發誓我不能一直拿老爸的錢
就開始過著省吃儉用的日子
多省呢?
我一餐就是吃營養口糧!!!!


為什麼要省成這樣
大一的時候活動很多
每個禮拜會聚餐一兩次
每次聚餐都是500起跳
好貴啊!!!

只好認真省錢
但是只有節流是不行的
於是我把腦筋打到賺錢身上

打工有很多種
我想了想

有同學去接家教ㄟ~~
那我也來接家教好了!
感覺很好賺

但是我人生地不熟啊!!!
怎麼辦
就開始努力尋找

我從各種家教網
PTT
去尋找

老實說因為沒有經驗
雖然是台大學生
但是還是很難找
我投了很多履歷
幾乎都要放棄了!!!
心想我還是隨緣當減肥!

營養餅乾很好吃的!!!

就在萬念俱灰
覺得世界上的人都虧欠我
工作真難找
阿扁下台!!

突然有一通電話打來

神秘男子:請問是XXX嗎
熊:我是阿(心理不耐煩,以為又是推銷)
神秘男子:你好我在1111看到你的履歷
熊:恩恩(鎮定,但心裡~~在呼喊著老天有眼啊!)
神秘男子:我有一個國二的女兒要找家教,時薪300,
熊:好阿,請問要何時何地呢?(假裝淡定)
神秘男子:XX麥當勞,禮拜三晚上可以嗎
熊:OK (超爽der!)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
我蠻緊張的
因為不知道學校
所以就趕快把國二理化隨便翻一翻
這是我第一次備課
也是為了這小孩最後一次備課XD

見到小女孩

就是個小女孩啊!!!!!
就試教一下

第一次阿
我難免緊張
因為小女孩真的不聰明XDDD
稍微點一下帶她一點題目就可以了
也因此我得到了這份工作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打工兩個小時可以吃一次吃到飽!!!!


這個小女生其實是音樂班的
教完一個學期以後
我再打過去問學生家長要不要繼續教

學生家長說妳教得很好
當然要
但是過了很久以後我就被放鴿子了
= =
因為後來說小孩要去國外讀書~~
這就是我的第一個家教
不完美的結束

如果硬要說
我只記得那個小女孩很愛跟我討論他喜歡的歌手還有誰誰誰很帥以及哪首歌很好聽XDDDD
然後我就陪他聊天
真是不負責任啊~
不過沒辦法,當時我只想混口飯吃XDDDD
大學生咩!



PS:這只是在說過去的故事
        現在的我很認真在教啦~
        我現在上課還是會划手機,很有爭議對吧~
        但是我很堅持學生一定要有自己練習的時間阿
        會有迷知音說:可以看看等下要教的阿,或blabla
        我的原則是我在家都備課好啦~~不用課本都能上課了XD
        而且我堅持一定要讓學生自己來,不靠老師的幫助
        不然都看老師表演,學得會才怪=  =
        練習的時候你一直看學生學生會不習慣阿啊!!!
        鈔票的厚度以及人情的熱度決定我上課的態度XD         

下次再聊聊我跟學生打架的故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測試

  Bio生物與環境的交互作用/人類與環境 超精華講義 , 超精華講義音檔 , 會考練習題 名校考古題 1. 福和國中108   2. 福和國中108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