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22小時考到教師執照完全攻略 (保證不藏私!!!)

前一陣子教師執照放榜
我很幸運地上了





看著一些朋友哀鴻遍野
我想分享一下如何準備考試


我想,要在台灣當一個老師
必須具備基本的考試能力
考試就跟打仗一樣
你的敵人不是身邊的伙伴
而是考題

孫子。謀攻篇。的名句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想要打贏這場戰
第一件事情就是了解自己的能力。
考試大約是在 2015 年四月初
我在九月的時候,在毫無準備的時候就先簡單做過一些題目
大約花了我一小時的時間,把三科都隨機做幾題
我發現大約都可以答對五到六成。

第二件事情,要了解對手。
我的對手,教師檢定,他的遊戲規則是,只要平均及格即可。


在我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即可達到接近及格的標準
於是我下了判斷,
不用浪費時間去讀了。





當下我就訂好了作戰規畫:
考前一個禮拜,做考古題即可。
於是我掰了一些理由不去讀書會。


在這種及格式的考試方式
了解考題,並分析考試方向的能力是很重要的


但是考前一個禮拜我臨時決定要去日本玩
我是有把書放在行李箱拉
但是他只有占空間的功能....


回到台灣我剩下不到一天的時間
我依照原本的計畫
開始做考古題
每科各做兩回。

花了我非常久的時間
因為我花很多時間在檢討!
我將每一個選項
每一個我不會或稍有遲疑的名詞
都寫在我的筆記本裡,並查跟這個名詞相關的資訊
然後馬上背起來

寫完兩回後。
我把筆記本整本重新背一次
熟到基本上看到名詞就可以馬上反應

然後我開始寫我比較不熟的單元(選擇題只對大約4~5成)
寫兩回
然後比較熟的(選擇題只對大約5~6成)寫一回

時事題放掉
不要為了時事題看一堆屁話
看一堆沒用的東西也只會出一題

在這期間我睡了大約五個小時(睡覺還是很重要的!)
吃飯都很正常

隔天考試忘了帶筆和立可白
去跟路邊阿伯買
五十元一隻的立可白
用一下就沒水了!!!
氣死我了被騙了!!!

考試的時候
其實時間都非常足夠
就是會寫和不會寫
因為只睡五個小時不夠我思考

於是每場考試我都會先睡一下子在起來考試
思考比較清楚


考試的中間休息期間
我就去和伙伴喇賽XDDD
但是還是會把我可愛的筆記本裡面的東西再背一次
畢竟那是我的唯一XDDD

然後就靜候放榜~~~~

我的準備模式可能不太適合任何人
但是大方向是很重要的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這次我很幸運考上了~~
所以發這篇文給大家作為參考

至於其他種考試
會有不同的準備方式
但是大方向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是絕對不會變的!


PS:這樣寫起來感覺好像很簡單
但實際上要整天坐著也是要有很大的毅力啊!!!!
爾且最重要的是
我還沒整理從日本帶回來的紀念品阿>///<
他在旁邊一直誘惑我!
好在我很勇敢的抗拒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測試

  Bio生物與環境的交互作用/人類與環境 超精華講義 , 超精華講義音檔 , 會考練習題 名校考古題 1. 福和國中108   2. 福和國中108閱讀